今天是禮拜六~睡到自然醒都九點半了~

起床後才跟我的同伴決定要去小倉~

目標是去參觀"小倉城"

我們住的地方是折尾(orio),不過如果是從博多出發也是一樣,可以搭直接到小倉站

在折尾,我們本來以為刷了SUGOCA進站之後,什麼車都可以搭,

原本要搭最近一班的特急,結果稍微問了路人才知道搭特急要在月台上的機器加買票券,

undefined

因折尾到小倉不到三十分鐘就可以到達,因此我們選擇了搭普通列車~~

到了小倉~這裡從車站附近走出來就有一家百貨公司的6F有"LOFT"

LOFT是一家賣各種雜貨的地方,而為什麼提這間呢? 因為這家店有賣很多種類的杯緣子!!!

一般逛街很難一次照到這麼多種類的!!!!

也有以扭蛋方式販售的~~~心都要融化了^^

undefined

(以上的都不是在小倉LOFT買的啦~是我在博多跟折尾收集到的^^)

來到小倉,往小倉城的路上會經過魚町銀天街跟旦過市場,

這些都是有透明屋頂遮雨的商圈~可以安心逛街~

旦過市場裡有一種叫作"大學丼"的餐點~是什麼呢?

原來是旦過市場裡有家叫大學堂的食堂,可以讓你在那邊買一碗白飯,然後自旦過市場裡買一些喜歡的漬物、炸物、生魚片等等,

再回來大學堂用餐,店裡也有提供簡單又便宜的豚汁、味噌湯和飲料。

來到了目的地小倉城,外觀看來莊寧而宏偉,周圍綠蔭蔥蘢,

第一次來到日本的城,對於異國文化感到相當新鮮~~

undefined

進入小倉城參觀是要付費的~350円 /人

裡面介紹很多日本的歷史用具與文化~極富歷史教育意義=)

裡面大部分東西是禁止拍攝,可拍攝的會有告示牌~

逛完小倉城後,

我們選了一家店用餐:ろくの家恵比寿,就位在旦過市場入口的對面

下圖是MENU

undefined

undefined

我點了右上角的"大人氣擔擔麵"~~

覺得真的還蠻好吃的~~!!而且看起來很大碗~~

不過平常飲食較清淡的我吃到最後覺得太鹹就開始拿冰水偷偷過水XD

偷過水還很怕被店員看到XD 怕他們以為我覺得不好吃~其實味道很棒唷!!!

用完餐後我們決定再搭JR到門司港逛逛

門司港的旅遊景點很多部落格也都有介紹,都是一些比較西式風格的建築,跟歷史有關

這裡就不多談,提醒如果想看"藍翼門司吊橋"升起的話要注意時間,下午好像整點一小時一次,最晚是16點

門司港有一區門司PLAZA,裡面賣很多他們的特產,大多數是點心類,介紹一下我覺得很可愛的

undefined

河豚最中,其實就是外觀做成河豚的樣子而已,裡面依然是紅豆餡

undefined

看到它寫門司港限定,造型又很可愛,人氣No.2,想說應該不會太難吃吧~~~

就買回來當甜點囉!!(後來聽說那邊的特產是香蕉?!不過我在折尾的超市倒是都只看到國外進口的...)

接著我們搭著另一條通往關門海峽海底人行隧道的觀光小火車

要另外買票~不管起止站為何,票價都一樣,除了起點與終點站,中途只有兩站,我們是在起點算起的第二站上車的

票價是300円,來回票600円(因為會過山洞,建議不要走路過去,會繞很遠)

到了關門海底隧道入口,我們搭了電梯到好深的海底(感覺大概十層樓,因為電梯show了十個點)

在隧道入口處索取蓋章的紙,先蓋九州這邊一半的章,等走到對岸後,再把另一半的章蓋齊

走到一半的時候就會出現九州與本州的行政交界劃分點

undefined

到時候回JR門司港站的觀光案內所,就可以換一張TOPPA(踏破)證明唷!!

undefined

由於我們搭四點的觀光小火車到關門海峽,但最後一班回來的車是下午五點,

我們只好用跑的,跑到本州搭電梯上去呼吸一下本州的空氣後,又匆匆地跑回去

(要記得把山口縣那一半的章蓋好再跑喔!)

回到九州後,天色逐漸變暗,我們準備前往皿倉山看那百萬夜景!!!

交通方式是搭JR到八幡站,到八幡時天色還沒暗,於是就在站前找了一家店吃飯

"八幡ちゃんぽん"  ,後面的日文念"嗆捧",就是什錦麵的意思唷!!

undefined

我點的是菜單裡的第一個招牌料理,780円。

undefined

個人還蠻推薦這家什錦麵的!!!超大碗~分量超大菜超多,上面還有兩塊蠻好吃的炸肌肉!!

後來因為要趕接駁車,就沒吃完><(其實我也吃不下了~)但仍然很想稱讚一下它的美味^^

八幡車站前的公車站每小時的5分與25分會有到皿倉山纜車站的接駁車(這是假日的時段!!平日車次較少,忘記拍了)

undefined

接駁車是橘色的車^^很可愛~車上寫的字就是皿倉山Cable car的意思

到了纜車的山麓站,去自動售票機買票,

纜車來回票價分成兩段,一段800円,另一段400円,

所以直接買來回票就是1200円(沒有比較便宜XD)

就可以排隊上去看美麗的夜景囉!!

undefined

這是我用廉價手機拍的><就不要太介意品質惹...去搜尋一下專業人士用單眼拍的應該會更美!!

其實我們這天上山超級冷,風好大,明明快六月底了...

光是要等夜拍曝光的時間,手就要很用力固定住手機,不然風大到會一直手晃

提醒大家如果當天天氣陰陰的,上山最好帶個外套!!!真的無敵冷風又超大><

遊記就到這裡囉!!

今天的小倉城/門司港/關門海峽/皿倉山夜景一日遊達成!!!

(提醒大家因為我的腳程頗快...這算是個比較點到為止的旅遊,逛街部分都沒有逛太久喔!!

所以如果想一日達成這些景點的朋友們要稍微斟酌一下!!!)

 

 

 

 

 

 

 

 

 

 

 

 

 

 

 

 

arrow
arrow

    Eu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