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心血來潮想比較一下窮學生健身該怎麼選擇又好又便宜的蛋白質來源呢?

就拿我常再喝的ON WHEY 100%低卡乳清與白煮蛋做比較

因為沒有COSTCO卡,所以乳清的價錢直接找網路上容易訂購的,含運費下去計算

最後會附上網址來源(非業配),然後白煮蛋是選全聯的,便宜的盒裝蛋(白色殼),

這一陣子發現一盒蛋10顆只要39元,應該是蠻便宜的吧! 但是我只以蛋白做計算

蛋白質攝取價錢.PNG

 

這邊的比較有一些變數需要注意,

1. COSTCO的這罐乳清有時候五磅會特價到1899元,而且蛋價是浮動的,所以可能還會貴一點,

那樣去計算的話,喝乳清的CP值肯定就比吃白煮蛋還便宜。

2. 但是一般都建議不要把乳清當正餐吃,一直用喝的可能會使得腸胃本來應有的消化分解天然食物蛋白的能力下降,

而吃白煮蛋會覺得有吃到食物的感覺,或許再身心靈的飽足感會比較高一些,也可以搭配不同調物料做出很多變化。

3. 煮白煮蛋一點都不麻煩,只要有個電鍋,加上網路上有那種墊一張廚房濕紙巾,七分鐘就煮好一堆白煮蛋的好方法,個人蠻推薦的,可以煮一堆放冰箱。

4. 補充上面一顆蛋全吃的話約是6-7克蛋白質,且蛋的蛋白質人體吸收率高達95%,如果不在意過多膽固醇的攝取,

吃全蛋所獲得的蛋白質當然會更多,不過網路上查到蛋白部分的蛋白質約3-4克,因此我是用3克去計算,考量到便宜的蛋可能比較小顆,蛋白的含量應該會少一些。

 

個人小結論:我覺得喝ON低卡乳清跟吃白煮蛋所得到的蛋白質性價比是差不多的,可雙管齊下同時進行,早餐吃白煮蛋配無糖豆漿,運動前後喝乳清,相互搭配,有吃有喝,這樣比較能夠長久執行=)

(我個人不走極端路線,因此午餐晚餐可能跟朋友一起吃就會吃外面,只有自己一個人吃的時候會挑好的蛋白質食物吃)

arrow
arrow

    Eu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