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²  事件經過:當初paypal(一個網路繳費平台)上面有一些解任務就可以抵消費或拿軟體序號的活動,我選了一個任務,就是免費申請成為Cinematrix的會員,這個是一個美國公司網站,提供線上看電影,註冊是免費的,但是如果你沒看到最後幾行的解釋你就準備當冤大頭了!(平常全中文介面都懶得看完了何況是全英文申請介面),簡單說,他只有頭七天免費(但是他在前幾行不會強調頭七天,只強調完全免費”),但是七天後若你沒有主動取消,它就會自動幫你升級成付費會員,每月會扣除會費49.99美元(新台幣一千五百以上啊!!!)。當你在免費申請的時候,必須填寫信用卡資訊,一開始他也會試刷看有沒有成功,但是當你發現被刷了一美元~立馬打去信用卡公司詢問的時候,信用卡公司也會回報你這只是試刷,會退款的~別擔心,這時候你就以為沒事了,過了一兩個月,信用卡帳單上面就會多了一筆49.99美元的帳款,你才會發現大事不妙,(我的情況比較特別,第一個月被扣49.99美元但是換算台幣後只扣我五百元~可能申請時間接近月底~我後來就沒注意它,直到下一次被扣款新台幣1622元才大驚已吃屎)

 

  • Ø   解決辦法:我想會來讀我這篇文章的大概都是掉入了陷阱,沒發現申請了七天後要手動取消才不會變成冤大頭,但是其實他所有規則都有清楚的寫在網站上,只是你沒有仔細看,因此首先你要知道一件事:已經被扣的款項是拿不回來的(網站上清楚的有寫,當初我們點了同意申請就同時同意了這件事),你能做的就是盡快終止你的付費帳號。

 

  • Ø   終止付費帳號的辦法:先想辦法想起你申請的帳號,登入後去”settings”,然後選”I would like to cancel my subscription” ,成功的話就行了,但是我不行,點下去出現”We cannot delete your account at the moment. Please contact our support.” 怎麼辦呢? 這時候你只要點右下角有客服小視窗的地方,用英文跟他說你要取消你的帳號即可,它會問你的email,給她後她那邊就可以幫你做取消,也會寄一封mail給你讓你確認帳戶真的被取消了。
  • Ø   天哪!!為什麼我無法登入??連用忘記密碼~帳號的email都被顯示invalid ?!!

我就是遇到了這樣的狀況,由於信用卡帳單上顯示的是Videostripe.com,我理所當然地搜尋了這個網站進去登入,結果後來才發現Videostripe(V) Cinematrix(C) 兩個網站長的一模一樣,但是也許我當初申請的是從C進去,因此我在V上怎麼樣都不能登入,害我懊惱了很久,因此當你無法從V登入時,記得試試從C網站登入,我猜這也是這個合法公司詐騙的手法之一(阻擋你取消帳號) 更怪的是,我從C成功登入後請客服幫我取消帳號,結果她說我並沒有Cinematrix的帳戶,只有Videostripe (os:靠那我為什麼不能從Videostripe登入!!!?),不過我很淡定的請她幫我取消V的帳號,她也幫我取消了,不過我之前已經付費過的部分在到期之前我都還是可以使用(裡面的電影我一部也沒看過那些非主流電影感覺很難看而且沒字幕..)

  • Ø   帳密真的忘了~怎樣都無法登入的解決辦法:如果你真的完全沒辦法登入帳號的一勞永逸辦法,打給信用卡公司,他們聽到是網路消費導致的問題,就會直接說幫你換卡號,原信用卡就作廢,我為了保險起見連信用卡都一起換了如果你一開始有請他們幫你調查..我看就不用了~~你算是被合法的詐騙了自己懶沒看清楚全部條款就任意填信用卡號申請只能說太沒警覺心了!以後一定要小心,若非你真的有要買一個東西,否則千萬不可以填信用卡號,即使她周遭一直寫著是免費的,填信用卡只是要確認身分之類等等的妖言~都千萬要小心謹慎,這次經驗損失了我約2100元,算是花錢買了一個教訓,這樣游走法律邊緣的手法,我被騙了算是我太笨但是當初查資料的時候都沒看到有太多這方面的資訊,因此我決定以自身經驗寫一篇繁體中文的應對辦法,也感謝我弟幫我這個傻姊一起解決問題,幫我看了官網上密密麻麻的英文條款,把謎題解開,希望之後再有人不幸遇到這樣的問題可以自行解決,不會徬徨失措!

如果我的文章讓你因此減少了更多損失~希望你們也可以留悄悄話告訴我,讓我覺得這篇文章寫得很值得!

 

 

2015/10/27補充(感謝yingsui8269提供,以下幫他的留言畫重點)

 

這筆錢是可以被退回來的!版主我在這提供我剛剛的經驗!感謝
我的信用卡只要有刷卡付費就會立即傳訊通知我,所以在被cinematrix網站刷了49.99美金時我也立即了卡,也照版主選”I would like to cancel my subscription” 選項也成功,但我不放心再和線上客服人員取消我的帳號,他跟我說我的信用卡只是今天我們的談話之前被收取費用,他們會退款給我,所以在10個工作日內將退還同一張卡上!

 

arrow
arrow

    Eu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